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洋中瓶子

是日记不是天天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此命为人性巧心灵,能假成真,口快心无,恩中招怨,君子钦敬,小人嫉妒,骨肉无援,志在四方,身心健康,前运乘荫少重树,中限轻财,大运交来,声明可望,万业焕新,名利振建,五人金石皆至,发须有心田,以后小事宜注意,才有子媳,寿元八十三, 卒于三月之中。

关于渡假 (三)  

2008-08-06 07:36:42|  分类: 文化·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日本人穿着精致地坐旅游车到观光点拍照,还一定把自己拍进去,拍了就走人,世界各地有点名气的地方,就有这样的日本观光团,这一直是德国人的经典笑话。

 

日本和德国有很多相似之处,彼此欣赏,唯有旅行的价值观天差地别。

 

德国有个出产瓷器的小城叫麦森,就是出瓷器,别无长处。瓷器有名之后,就来了日本人,每天上午,旅游车接踵而至,小城热闹非凡。可这热闹里,没有酒馆老板什么事。日本人上午来下午走,不吃他们的肉肠,不喝他们的啤酒,最多买些旅游纪念品商店里的瓷器。

麦森的啤酒当地有名啊,可在日本名不见经传。如此兴旺的旅游胜地,餐饮业却沾不到一点好处。

前年夏天,局势变了,麦森发了大水,水淹没了街道。日本观光客消失了,却来了德国的“灾区渡假”客,这个夏天,麦森啤酒意外热销,让厂商好一阵兴奋。

可惜啊,大水就没维持多少时候。

 

 

朋友丁,单身汉,钢窗工程师,我认为他是个很了不起的旅行家。因为他放弃人间一切奢侈之物,半年工作积攒钱,另半年漫游世界。他不是渡假者,是旅行家,背着背包走世界。

 

他四处穷走,拍的照片幻灯不示人,只娱己

 

和这人交往,得忍受他极度的节约。他寄生在哥哥家楼顶一般用来当仓库的地方。一间房间,除了窗和床,就是整箱的各地拍来的幻灯片,和一墙的各地文化书。他热情邀请我去他那里看幻灯片,招待我的晚餐是罐头鱼加黑面包,我们吃 米青 神 食 粮 管饱。

 

他在河南某地遇见个女孩,会不多的英语,自愿当他的导游,后来还写信来说她爱他。朋友丁觉得英文通信还不够尊重对方,叫我用中文给回信,说明他这种连家具都没有的极端无产者状况,和他半年工作的钱全部用于旅游的生活习性。我说你完了,这么写了,你就完了。

 

朋友丁恨不得用脚丈量他去过的国家,若不克勤克俭,那半年的收入哪里够用噢。从尼泊尔到中国,他用走的,翻越喜马拉雅山时,一路住在自己的帐篷里。那帐篷耐得风雨又保温,但小得很,非这么小才能装在背囊上随他走。

 

在中国,他很快学会了找县招待所,吃小吃摊,和贩子讨价还价。他知道在中国挤公共汽车的技巧,知道怎么买到难买的火车票。他的中文语汇里的词是黄瓜,馒头,汽车站,火车票。

 

穷旅游的收获全在他脑子里,照片上。照片里风光胜景不算多,印度的泰姬陵,他不拍我们看惯的全景,盯着那门上的石头拍了一整个胶卷。在中国的照片里,他拍了残破的长城,长途汽车站的候车室,招待所的床铺蚊帐花被子;他自己有时也上照片,当街蹲着吃大碗面,在死海里四脚朝天,在新西兰丛林里用小旅行锅煮钓到的大鱼....

 

照片中,他绝不会站在胜景前。德国人真没有在景前拍照的习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1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