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洋中瓶子

是日记不是天天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此命为人性巧心灵,能假成真,口快心无,恩中招怨,君子钦敬,小人嫉妒,骨肉无援,志在四方,身心健康,前运乘荫少重树,中限轻财,大运交来,声明可望,万业焕新,名利振建,五人金石皆至,发须有心田,以后小事宜注意,才有子媳,寿元八十三, 卒于三月之中。

庆生也是感恩 (原创)  

2009-02-22 01:48:1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生日是个人的大日子,我们向来不太重视,记得长辈教训过,有长辈在,给自己大过生日是不敬的行为。
这个文化熏陶之下,不庆生过生日已经成了习惯。到了德国,还是不给自己庆生。

德国是个人主义猖獗的地方,个人事件中最大的,让亲朋好友不能不高度重视的日子就是生日。因此朋友自己生日,一般大宴小酌,或者开茶话会,或者组织郊游;逢到别人生日,则要在大小记事历上重重标识,届时彻底重视一番。

开始很抵制这种个人主义文化,对生日装不知道或者坚决不知道。被请了,还有点怨,有点烦。
几年重复下来,不怨了,喜欢了。发现这个生日庆祝不但是个人主义,也包含了感恩思想---对自己拥有生命的谢意。我庆祝我拥有了多少年的生命,也为别人拥有这场生命表示喜悦。
这和祝寿的庆生会倒是很不一样,因此在德国过生日的人不叫寿星,而叫“生日孩子”,多老了,到庆生这天,你依旧是孩子。

庆生大会也是为朋友贡献力气的大会,为让朋友们欢聚一堂,“生日孩子”很要花一番辛苦力气。
思想觉悟这般提高之后,逢到朋友生日了,就欢天喜地当节日过,喜悦着去,尽兴着归。没投递处的感谢信 - 洋中瓶子 - 洋中瓶子
不过到目前为止,我还是没有努力贡献着庆生过。我觉得自己本质上懒惰,很不喜欢组织大会的工 作。在外20年,咱也愣是没有锻炼出任何烹饪手段来。多年前,带着报答之心请人去饭馆吃饭庆生过,后来发现这种做法可笑,不是朋友圈中的传统。再逢生日。 就搬出长辈教训的“尊长在,不自庆”来,推三阻四,躲过生日。

年年如是今又是----生日没有请客,还是收到了朋友们的鲜花礼物,让人家为我这个懒人托辞设宴,为我的生命喜悦一场。我,心里很不能坦然。
感动之余,在这里写写。感谢朋友的盛情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2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