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洋中瓶子

是日记不是天天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此命为人性巧心灵,能假成真,口快心无,恩中招怨,君子钦敬,小人嫉妒,骨肉无援,志在四方,身心健康,前运乘荫少重树,中限轻财,大运交来,声明可望,万业焕新,名利振建,五人金石皆至,发须有心田,以后小事宜注意,才有子媳,寿元八十三, 卒于三月之中。

大黄,生日  

2008-02-19 11:08:11|  分类: 牢骚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大黄,生日
吃的东西,各个民族都特别有自己的讲究。咱中国人一直觉得自己把能吃的都开发了,其实倒不尽然。
比如说大黄。你查Rhabarber这个字,中文字典上先给你打个小括号(药)。表明那是药。
德国人不把它当药,把它当水果蔬菜,烤蛋糕,熬果酱,做馅饼。

最近读一本书,一个俄国移民在书里写德国人,里面讲到这大黄。
大黄在俄国也不是宝贝,是野草。
这人接手一个小菜园时,发现里面长满大黄。
路过的邻居看见了,都夸大黄长势好。这俄国移民知道德国人奢这口,没把它们扔掉,夏收时,把大黄扎了捆了,送给认识的德国人。
俄国人心里高兴,菜园里终于没有扎眼的大黄了。
可德国邻居收这大礼,却不舍得独享,每家都把大黄加工成蛋糕,果酱,果菜汁,再送回来给这俄国人。

我看到这里掩卷大笑不止,你要是交往过德国人,对这情景准不陌生。

瓶子近年最讨厌的一件事情是庆生日,也不全是因为怕见老,是越来越害怕当核心,还害怕一天里要重复同样的话,保持旺盛的情绪,对不太喜欢的礼物挖空心思想出感谢的理由。

我有几个女友,生日和我一个月里,都前我几天。
她们生日时,我很高兴去朝贺,她们喜欢庆生,把生日当个人大事来抓,生日活动举办得有声有色有味。咱盛装前去,捧个礼物,就可以尽情玩了。
只是,后果会严重,那俄国人的后果。到你生日那天,你躲都躲不了。

德国人就是改不了老脾气:喜欢用自己的思维套路去想别人,解释别人,关怀别人。
大概其他民族也这样,所以有民族纠纷。

我前思后想,还是直说:中国人民不庆祝生日,除非已经到了要做寿的年龄。
咱带头破四旧,立四新,生日那天闭门谢客。

声明无效,带头没人跟。这是瓶子一向的遭遇。每年生日那天,就是躲不了。而且特逗,你送去的是什么,收来的东西也是那方向的。

和她们交往不就是要个直率吗?我说:我受不了你们的习惯,特别是这种比六月债还得还快的礼尚往来。
她们特别沉重,分别与我谈心。开导我,教育我,叫我认识到人生是美好的,生活有失必有得,面对四十五开外的年龄,要不气馁,不灰心,乐观对抗。
朋友身体力行,今年第一场生日会开得和狂欢晚会似的,以70年代时尚为题,大肆嘲笑自己年届四十。

哪和哪儿啊?

这几天的谈心题目常常是生日。
那个开四十岁大会的家伙说:“通过这次大会,我看到了自己的成绩,看到了生活的光明,增添了老下去的勇气。我已经把心理辅导的预约取消了。”
大夥儿一致叫好,然后看我。

我说,“你找了哪个医生?给我电话号码。”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1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