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洋中瓶子

是日记不是天天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此命为人性巧心灵,能假成真,口快心无,恩中招怨,君子钦敬,小人嫉妒,骨肉无援,志在四方,身心健康,前运乘荫少重树,中限轻财,大运交来,声明可望,万业焕新,名利振建,五人金石皆至,发须有心田,以后小事宜注意,才有子媳,寿元八十三, 卒于三月之中。

日出丹霞知颜色 农家辣椒尝真味  

2013-11-12 17:19:48|  分类: 情感·经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Jun《9月5日 日出丹霞》

早上6点,被敲门声唤起,穿戴厚实,步行不到一公里,便到了丹霞地质公园。

现在的地质公园门票里都含了园内公车费,景区内只通这种公车。

 

估计这个时间搭车的,都是要赶日出的客。所以车待人满,便直驱三号观景台。

 

到达后,日未出,天微红,眼前的丹霞地貌没有想象的那样瑰丽。

十几名游客都找好了位置,摆好相机,等待日出时分。

红霞在东方,丹霞山体在西边,游客多在丹霞岩石前先拍自己,再翘首凝望远处山后的朝阳。

 

觉得相机是替眼睛使劲,有了相机美化的记载,眼睛和大脑就彻底偷懒。

于是慵依栏杆,凝视那一片又一片切了片的山体,像一盘什么食物吧?每片都各执一色,每一条颜色在山体里都坚持着自己的路线,标识着自家一脉的始终。

 几乎没有花木杂石,纯粹的岩石,五色的岩石,长彩飘逸的岩石。9月5日  日出丹霞 - Jun - 汉语学习远景

 9月5日  日出丹霞 - Jun - 汉语学习近景

 

“太阳出来了!”

现代人一激动,就只会拍照,山顶上,用单反相机,用手机,用平板,用自动相机的,全把机器对准喷薄红日和朝霞映红的丹霞岩石,快门声音响成一片。

我觉得拍这丹霞山体难,拍远了,没有参照,觉得拍了个盆景;拍近了,多样的层次不显,仿佛拍沙画。
不知道色友这些照片里,是不是有一张能真正传达丹霞山体之美的。
9月5日  日出丹霞 - Jun - 汉语学习
 
 
开始,还想搭车继续走其他的观景台,后来发现山间这彩色的公路很漂亮,相距也不远。
那还要车做什么?走着!
 
两位晨间散步的骆驼步伐优雅地和我们擦肩而过,对我们弃车从步很赞同,过来时满面春风,我们送一声问候过去,它们吐悠悠一口长气作答。看我们的眼神很淡然。

 9月5日  日出丹霞 - Jun - 汉语学习

 
这个小孩又玩上了。9月5日  日出丹霞 - Jun - 汉语学习
 
 
像盆景不是? 
9月5日  日出丹霞 - Jun - 汉语学习
 
 
 
被彩色彻底弄晕了,看回灰黑山时,竟然更多一重喜欢。这就跟吃三日丰盛早餐后,更欣赏咸菜稀饭一样。
还有一号景,五号景....,不看了,审美疲劳了,有缘再来,专奔那边去。
 
 
回农家小院吃早餐。
卒不及防,被他们家自制的辣白菜呛倒,三个食客一起挤眉弄眼叫辣。
不过我认为有心理准备去吃的话,它当真好吃。
白馒头,淡稀饭就酱菜。这些天小罗吃这些都吃得欢。好孩子。
 
辞行时,农家乐的主人把剩下的辣白菜给了我,还塞给我们不少梨。
小张司机又把我们送回了大城市--甘肃省张掖市。
 
遗憾!终于没有能看到邻家出殡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