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洋中瓶子

是日记不是天天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此命为人性巧心灵,能假成真,口快心无,恩中招怨,君子钦敬,小人嫉妒,骨肉无援,志在四方,身心健康,前运乘荫少重树,中限轻财,大运交来,声明可望,万业焕新,名利振建,五人金石皆至,发须有心田,以后小事宜注意,才有子媳,寿元八十三, 卒于三月之中。

2017年01月12日  

2017-01-13 00:53:32|  分类: 妄议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衰老,真是件可怕的事情,

现代医学给人长寿的权利,却不能给人健康的保证,

那苟延残喘的岁月,……。

 

大概人关心自己是不是受到爱戴,是因为人有和社会互动的需求。普通人都想和环境和平共处,因此都不得不努力改善自己的行为做派,渐渐完善自己本来和动物差不多的本性。可人老了,到了封闭的境况,比如长年幽居,或者到除了家人和医护没有其他社交需要时,就是说到了只受疾病压迫,不受人际环境压迫时,会怎样?

一个人老到失去所有的期待了,会是什么样子?

 

那时候,一切讨好世界的扮演都不再有意义,自我束缚统统作废,人又变回原我、本我、裸我。

这个裸人,只带了一个本性,就是排除一切障碍,让自己继续生存下去的那种自私本性。

 ……

 

很久以前看过一本书,原作者姓名我不记得了,但记得那人是在自己70岁逐渐老去时写这书的,想记录自己衰老的生理心理过程,他一直写到老得不能再捉笔,写到去世的前一天。我看到它的机缘是我认识那书的主编。那书是专门写给老人的,所以当时看得没心没肺没共鸣。

却没有完全忘记那本书。因为书里说到老人怎么渡过没有气力的时光。

记得里面说“修行”很重要。因为人的渐行渐老本来没有价值,但是人可以自己赋予它价值,这个价值就在你比别人多了修炼。而修炼那事情只有靠岁月的积累。

没有修为,那你的年长只记录了岁月的流失,就是说:只有不断的失去。你会看着自己的日渐衰弱很沮丧,很恼火,很仇恨。然后在万念俱灰中,把最后一段过得很黑暗。

而修行的意义——按照作者的说法——是引领自己走上欢乐。

身体衰弱只修炼精神精神者,可以通过参悟和沉淀接近君子的境界,接近“圣人”的境界,

有毅力并且不放弃修炼身体者,则可以走向打通各个周天,全身通泰轻灵,卸去蛮力赘肉,逼近神仙境界。

 

这一切不为长生不老,只是为了让自己在面对生命力节节败退的时候,能安然、淡然、坦然……

能是个有尊严的人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