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洋中瓶子

是日记不是天天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此命为人性巧心灵,能假成真,口快心无,恩中招怨,君子钦敬,小人嫉妒,骨肉无援,志在四方,身心健康,前运乘荫少重树,中限轻财,大运交来,声明可望,万业焕新,名利振建,五人金石皆至,发须有心田,以后小事宜注意,才有子媳,寿元八十三, 卒于三月之中。

2017年09月26日——回上海  

2017-09-27 15:22:59|  分类: 情感·经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父母这么喜欢德国巧克力,喜欢一些奇怪的坚果,于是我给自己弄了30多公斤的行李,箱子里全是这些吃食。

这次飞机上点了红酒,喝得猛,一路好睡。

电视记录片看了一个,好像叫《我在故宫上班》之类的,看看故宫里文物修复的那些人。

桑德拉说,番茄汁和红酒在高空时喝,味道比在地上好很多。说得不错,我上飞机只喝这俩,它们没辜负我。

 

谢谢这一路好觉,回来似乎时差都没有。

 喜见父母安康。老先生固执来机场接,弄得亲戚们不安,来助阵,我觉得被接得声势浩大的。

 

昨天暴雨冲刷了这个城市,洗去了喧嚣和嘈杂,也洗去一层夏意;今天太阳回来了,但空气还是湿漉漉的,水汽让阳光变得朦胧,让树木的绿色更深。上海的秋意不浓,还没有黄叶秋风,只是绿荫下已经没有了知了的鸣声。

街上没有很多的车辆,去年还阻塞着人行道的早点摊子居然被抹去似的,荡然无存,人行道宽裕了许多。

迎面过来的年轻人,都看着手机走路,目不斜视,专注投入。

真安静。

这是早高峰过后的周一上午,我就想出来走走,踩在上海的地上。

同学问我:有没有“肉包子正在蒸屉里”的感觉?

没有呢,我出门晚了,大饼油条都没了。

 

告别上海就一年,往年摊贩云集的菜市,今年成一体化农贸超市了,彻底干净的样子:没禽臭鱼腥,没腐叶馊水。包装齐整的菜蔬和豆制品都在开放式冰柜里放着,价码贴在包装盒上,肉类也在玻璃冷气柜后面排列整齐——看着太熟悉了,也——太没劲了。

想要随意包一点点各式各样的酱菜,回来沽着泡饭吃,却发现酱菜都进了瓶瓶罐罐。实在太大份了点,可不是以半两计算的上海风格。

 

摸摸后脑勺,想吃什么呢?

挺喜欢上海的豆腐的,脑子里装的是从粉丝 油面筋 油豆腐,还有水面筋 烤麸 粉皮 磨腐 到臭豆腐,那热闹啊。德国的超市里,豆腐有两款,叫“toufu”的那个,长得坚韧不拔,弹力十足,倒是叫“熏豆腐”的那个,是地道的豆腐干。德国人一般不爱吃软豆腐,他们宁可把他们的韧豆腐打碎后,混合各种口味制成面包涂料,是很受素食者欢迎的肉肠替代品。这玩意不知道是不是有朝一日也会回归祖国,成为中国素食者的新宠呢。

可眼前这柜台里,豆制品柜台里,这份热闹没了。感觉是进了在德国的亚洲超市——绢豆腐,豆腐干 “男豆腐”(嘿嘿,也有女豆腐么?) ,一共就这三种。

 

明天,明天我要去小菜场,找我们古代人的小菜场去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5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